close

fdggg sddsf fdgdf fdggg dfgfg 

愛情願望泡泡罐
說真的,自從上了大學以來,才明白一件事。原來真正所謂大學生多采多姿的生活,撇開學校課堂上所發生過的好事、糗事,甚或是參加社團也好。若是自身的生活上,沒有談過一次轟轟烈烈,甜蜜動人的戀愛。那麼我想,就得套上一句廣告詞來形容這樣的大學生涯,我的人生是黑白的。想當初我也和別人一樣,平平都是大一新鮮人進入陌生的校園裡就讀,然後帶著偉大探險家的精神,加入了社團,參加許許多多新奇有趣的活動。而我們班上所選拔出來的公關也是非常盡責,簡直可說是到了鞠躬盡瘁的地步。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平常時人脈關係就廣,又加上有極佳的異性緣,只要一旦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出現,公關就會充當扮演好報馬仔的角色,向我們一一稟報,這次又是和什麼xx學校xx系上的女生聯誼。對於男生來說,聯誼不是什麼壞事,但也不能完全拍胸脯保證一定就是什麼吃好到相報的妙事。但是我想,當初我們班上票選出來的公關還真是選對了人,不知道是公關走狗屎運也好,我們是真的賺到值回票價也好。總之,每一次的聯誼經驗,幾乎可說是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向他親自投訴或抱怨的。這可說是人生中的大幸。提起先前聯誼活動的經過,都已經是過往雲煙的事了。那大概只有大一新生才有這麼多空閒的時間,掏空自己的心思、血汗,拼了命和別校公關拉關係,才能換來眾人們日後期待的幸福。如今,算一算時間,我都已經大學四年級快畢業了。身邊的女性朋友可說是寥寥無幾,三根指頭可以數得出來,一個是我直系學姊,一個是我之前社團上就已認識兩年多的學妹,而另一個呢?就是我們班的班花。電機系唯一有的女生就在我們班班上,她不能說是很嬌豔很美麗的一朵花,但起碼她的外表看起來,我們還認得出她是名符其實的女孩子家,所以大家就摸摸鼻子昧著自己的良心,對著別人說她是我們班唯一僅有的「班花」。班上有著一朵害羞不敢輕易面對世人(其實她外表有點恐龍)的花。這麼說來,好像我的女生緣並不怎麼樣,還真的挺不怎麼樣啊。大學將近四年以來,就只有三位女生才可說是我的女性朋友。我想,不知道是我長得真的不怎麼樣(但起碼也跟斯文有沾點邊吧),還是我衣服穿著不怎麼講究,總是隨性簡單就好。所以,所以……才交不到什麼女朋友呢? 「為什麼進大學念書這麼久了,都沒交到什麼女朋友哩?」有一次,我和社團上的學妹,在學生餐廳裡吃飯,我一邊吃著東西,一副懷才不遇的口吻,對著我眼前亮麗可愛的學妹哀怨地說著。 「喔?是喔?」學妹歪著頭,一副納悶不解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指尖點著太陽穴有好一會,才緩緩地笑著回答說:「我都沒有研究過學長這樣的問題耶。學長對人這麼好,個性又這麼幽默健談,怎麼可能交不到半個女朋友呢?」 「嗯,我也是這麼想的啊。」如果真照學妹所說的話,那麼我現在也不會這樣孤單寡人一個啦。 「而且學長很熱心,每次學妹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會儘可能為學妹解決。」學妹喝完最後一口湯,補充了這一句話給我。 「喔?真的嗎?」我很意外學妹會這樣誇讚我,我差點沒感動到痛哭流涕。然後我佯裝一副很痞子,且不懷好意的模樣看著學妹說:「那妳怎麼不當我女朋友?妳都說了,我平常對妳很好啊,不是嗎?」  結果學妹不把我的話當做一回事,丟了一記乍看之下很曖昧,實際看來可能藏有圖謀不軌的心機眼神,擺擺手說:「學長你知道的啊。我跟你之間關係是哥兒們嘛,這點社團上大家都知道的。還有我要再一次鄭重告訴你,我有男朋友了喔,這一點你千萬一定一定要記得,否則我男朋友很容易就對我吃醋的。相信你不會這樣子對待你可愛的學妹的。」唉,女人啊。有時真是一點玩笑都開不得。我也只好訕訕地笑著認了。誰叫學妹有了男朋友之後,我們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樣,有什麼話就說,還兼一副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模樣呢?突然發覺,跟學妹之間的距離,好像中間隔了一道透明的牆。現在她有什麼心事,我再也不是頭號人物首選,而是她要好的男朋友了。唉唉,談戀愛之後,好像真的人的性情就會改變一些。就如學妹一樣,以前在我面前笑的時候,不會刻意遮住她的嘴巴,總是開心暢懷地大笑,有點很沒氣質的笑著。我曾說她笑的樣子有點太誇張,不認識她的男生,若是第一次看到鐵定會跌破眼鏡。畢竟,學妹是外表這麼天真美麗又可愛的女孩,任誰看了都不難免想要更加接近她。但她對於我的善意批評,則是完全不放在心上,她只是瀟灑回了我一句,你沒看過陶淵明寫的五柳先生傳嗎?我是在學五柳先生那副率真耿直又不做作的樣子啊。老實說,學妹那頗具阿莎力的答案,還真是讓我狠狠地訝異足足有好一會,差點啊的一聲,下巴險些沒有掉了下來。我忍不住在心裡偷偷推測起來,她一定國中時期就精通國文課本裡所有文言文的文章,要不然,怎麼平白無故就端出個五柳先生傳?沒錯,就如她說的這樣率真。有時還不禁懷疑著學妹的性向,為何她的思路和她講話的方式,都這麼挺有男子氣概。而今,情況卻大逆轉,學妹的思路和她講話的方式,已經完完全全回歸到女生本身該有的模式。有好一陣子,我很不習慣,甚至還開始質疑著我們之間堅定的友情。但後來日子久了,才發覺自己竟然這麼思想不成熟,我覺得,可能是心裡在嫉妒作祟的關係吧。因為她有一次用著我從未看過純真無邪的眼光,和篤定不疑的口吻跟我說了以下的對話。「學長,你覺得我交男朋友以來,我有什麼地方改變了嗎?」她水汪汪的眼睛無比天真地問著我。我看著她靈氣乍現的眼睛,不免一陣臉紅心跳。是的,我承認我有一段時間很心儀身旁這社團上認識的學妹。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與話題,也常常窩在社辦裡動不動就天南地北聊起來了。那一陣子,我曾以為這樣開心快樂的日子會一直持續演進下去。但殊不知,我的動作還是晚了人家一步。直到有一天,學妹跑來社辦裡在我面前手足舞蹈地說,從來沒有和異性交往過的她,交了生命中第一個男朋友。那時的她,笑得簡直比天空上的太陽還燦爛耀眼許多。但同時我的心,也馬上從高處跌進了深淵。徹徹底底摔了個粉碎。真所謂期望愈高,失望愈深。我總算能深刻體會這一句話的真諦了。後來我想了一會,才抬頭來看著她,回答說:「嗯……妳有什麼改變啊……我覺得,妳變得說話比較文雅有氣質了,笑聲也沒有比以前那麼可怕。還有還有,妳比以前看起來更漂亮了。以前的妳總是一貫長褲、七分褲的打扮,現在也會開始穿起裙子來,變得很有女人樣。」「啊?!那你意思是說,我以前在社辦的樣子,在你面前的樣子,動作都很粗魯囉?」學妹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對啊,妳不相信嗎?我可以叫妳系上的同學,和社辦上的學長學姊們來作證,看妳之前說話是不是就真的這個樣子?」天理可證,本人說的可都是句句實言,半點不假。「天啊!學長你不說,我還真沒有發覺到原來我先前的『缺點』這麼多啊?」她哇啦哇啦地叫著,有點心虛不敢承認的神情,讓我看了都想哈哈大笑。「也還好啦。」我拍拍她的肩膀。「瞧,妳現在不是有了男朋友嗎?就代表他不計前嫌,有發掘出妳的內在,而不是只有看見外表而已啊。」「嗯嗯。不過我在他面前講話不會這麼粗俗。我是女孩子,在喜歡的男生面前,是不容許自己破壞自身的形象的。還有他說,他沒看過我穿裙子的模樣,有一次我特意穿給他看,他說很漂亮,看起來好可愛,我才開始穿裙子的。」「那很好啊。代表妳很重視他,很在乎他呀。古人不是說嗎?女為悅己者容。這是很天經地義的事。」「喔喔,學長。想不到你也會講話文謅謅的呢。」「欸,不要小看我們工學院的男生喔。滿腹經綸的男士們還是有的。」「你在說,你是那滿腹經綸裡的男士之一囉?」她嘴角掩飾不住笑意地說。「嘿嘿,不敢說我學問很好啦。可是我多多少少會看點文學性質的書咩。」我搔搔頭髮說。感覺學妹儼然一副像是想糗我的樣子,不懷好心。「對了,那學長說說我身上哪一點沒有變呢?或者是個性上的。」她又問。我又思考了一會,認真地說著:「呵,沒有變的啊。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可愛啊。」「唉唷,我聽的不是這句啦。再想再想……」學妹噘起嘴唇,跺起腳說。「要不然是什麼?妳說那麼神祕,我又猜不到。」與其花時間猜答案,還不如舉白旗投降比較快哩。拿這調皮搗蛋的學妹,就是一點辦法都沒有。既聰明又任性的女孩子,有時討人喜歡,又有時讓人氣得牙癢癢。「好啦好啦,看你這麼可憐的份上就不鬧你啦。我想說的是,不管我有沒有交男朋友,我和學長的情誼是完完全全不會改變的,你答應過我的,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喔。」聽到她口中說出來的答案,我不免一陣心酸。但還是勉強對她笑了笑,又和她像小孩子一樣勾勾手,對她堅定無悔地說,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其實,如果她沒有男朋友的話。我真的很想對她說,我要的,不止是朋友。因為對她的照顧,對她的關愛,早已超越過我這學長所該給她的。
經過和學妹那一番的談話之後,我總算可以重新坦然心胸,不再被學妹說我又再耍自閉,裝小心了。雖說和她算是哥兒們,但論性別來說,她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女生。我不能隨便和她打打鬧鬧,甚或是勾肩搭背這一類麻吉才會做的親密舉動。因為殘酷的現實一直不斷提醒著我,學妹是個有男朋友的人,所以我要懂得是非分寸,免得原本是君子的我,莫名被貼上小人的標籤。其實,我已經想得很開了。就算做不成情人,但是換個角度想一想,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又有什麼不好的呢?真的,我已經想開了。而且我也會真心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現在的我閒閒沒事窩在家裡當米蟲,放著屬於我一年一度的寒假。而很快地,掛在牆上的日曆,莫名地每天這樣一頁一頁撕去,到了二月中旬的時候。我記得到了二月中旬,通常有一天是我非常厭惡,不想面對兼想逃避現實的節日,而那節日,相信不用我說,就是14號的西洋情人節。據說,西洋情人節的由來,是根據西元三世紀,一位羅馬天主教聖徒范倫泰(Valentine)的典故。我想,若不是當初他反對克勞第亞斯皇帝頒布的禁止結婚命令,徵求年輕戀人到他那裡秘密結婚,最後惹得皇帝火冒三丈,下令拘捕他然後將他處死。或許今日,就不會有所謂的西洋情人節了吧。我忿忿地想著。因為每當情人節的前夕,動不動就有班上的同學,學長啊,或是以前社團上的朋友,都會主動打電話給我「關心」一下,問一問我情人節要怎麼準備度過。老實說,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會衍生出繁不及載的八卦。美其名說是關心,但我覺得,應該像是間諜一樣在搜集我當天的活動情報吧。搜集我的活動情報也就算了。還在電話那一旁一直炫耀著情人節當天,要怎麼樣和自己的阿娜答度過這愉快美妙的節日。說真的,我要承清一點我絕對不是酸葡萄心理,實在是每年這時候,一堆人打電話給我說這說那的,有時還真懷疑我的耳朵是不是開始長了一層厚厚的繭了?怎麼我這麼有耐心,能一一仔細聽完他們所預訂的過節計畫。身邊的朋友和同學們,一個又一個都有男女朋友了。唯獨好像只有我,還是孤家寡人一個。說不羨慕他們有男女朋友的人那是騙人的,因為當朋友同學們在假期時都紛紛出去約會了,就只剩自己在白天黑夜裡啃蝕著寂寞的空虛,久了,也會心理自然開始不平衡起來。是的,我現在的確心理有些不平衡,還有點憤世嫉俗的傾向。通常不是我喜歡的女生有男朋友了,再不然就是有女生喜歡我還跟我告白,可是偏偏她不是我想要的那種style。真不曉得是自己太挑了,還是緣份未到?過了幾天以後,這一天是情人節的早上。我慵懶無所事事地坐在床上,倚靠著牆邊看我從租書店裡租來的漫畫。我哪裡都不想去,只想一個人裝自閉待在家裡,做什麼任何事都好,就是不想出門被人問東問西,還被人家恥笑說今天情人節耶,怎麼你一個人出來逛街?啊沒有女朋友喔,真是遺憾之類等等的句子。那麼請相信我,說這句話的人我一定不會給他什麼好臉色看,還會附上一記拳頭以示回敬。這這這……擺明了就是在刺激我嘛!原本今天預訂就不太想出門的,沒想到意外地姊姊跟姊夫兩人都不在家裡,說是一大早要去爬山,傍晚時分才會回來。姊姊說小軒最近吵著一直要看動物園裡的企鵝寶寶黑麻糬,所以就交待我今天一定要帶他去看黑麻糬。要不然小軒會吵得沒完沒了,吵得他們快瀕臨疲勞轟炸。沒辦法,誰叫姊姊和姊夫兩個都是大忙人呢?他們又看我沒交過半個女朋友,情人節大家都跑出去甜甜蜜蜜地約會了,誰會想得起沒情人的感受啊。所以,他們就用這樣曉以大義的方式來說服我,說服我今天情人節一定要帶小軒去動物園走一遭。天啊,問題是情人節一個人出門去就算了。但我到時身邊會多個小孩耶,這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找麻煩嗎?若是被不認識的人看見還好,被自己熟識的給遇著,不笑掉他們的大門牙才怪!最後,原本抵死不從的我,還是索性乖乖就範了。只因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來為自己抗拒不想出門的舉動。「舅……舅……那邊有位阿姨在賣泡泡槍,你買一支給我好不好?我想玩!」當我心不甘情不願硬著頭皮去售票口買門票的時候,小軒用著亮晶晶期盼的眼神看著我,扯著我的衣角撒嬌地說道。我看了看小軒,摸摸他柔順的頭髮,不多加回應他什麼。姊姊交代我很多次,不可以太寵小軒,動不動就買什麼玩具給他。所以我只好假裝沒聽到小軒的童言童語,牽著他的手正準備好要進動物園的入口。「舅……舅!!我要買泡泡槍啦,你看你看,別的小孩都有泡泡槍,只有我沒有!」這一次,小軒更用力扯著我的衣角。「小軒,嗯你不聽話喔!你來動物園是要看黑麻糬,還是來玩泡泡槍的?是誰跟媽媽吵著說要看黑麻糬的啊?」「……」見小軒心虛地低下頭來,看我兇他,他馬上不敢再講第二句話。有時對小孩,還是得用威嚴一點的手段才好,免得他到時騎到你頭上,後果可就不堪設想。「先生先生,要不要買個泡泡槍給小孩子玩呢?你看,只要輕輕按一下,就會有很多泡泡跑出來。比用嘴巴吹泡泡還省事呢。」正當我和小軒兩個人僵持在動物園的門口,足足有十幾分鐘。而小軒口中所說的賣泡泡槍的阿姨,我想,可能是她運氣好,讓她見著了商機也不一定。「謝謝妳,我們不需要什麼泡泡槍。小軒乖,我們進去看你喜歡的黑麻糬了喔。」我拉起小軒的小手,作勢想要逃離現場。哪知,後來這死小軒一點都不配合他的小舅舅。反而跟起眼前的這位眉開眼笑的歐巴桑,一搭一唱地聊起來了。「舅,那阿姨說泡泡槍可以算我們便宜一點,因為她看你還是學生。」好啊,這小孩什麼不學,竟然學大人在攀交情?真是欠人家罵的死小孩。「先生,就買一支給他玩吧。我看這小孩很有我的緣,他長得又這麼可愛。」那歐巴桑似乎看來仍然不死心的樣子,一直在對小軒洗腦。「好不好嘛,舅……我要我要泡泡槍。」小軒苦苦哀求地說。小軒這一鬧,我忍不住要火大了。但是良心告訴我,要溫柔善待小孩,所以我還是用著自認為很有耐心的口吻和小軒說:「你乖好不好?要聽話,舅才喜歡你喔。我們逛完動物園,舅帶你去吃麥當勞喔。」「嗚……阿姨,我舅舅不買泡泡槍給我。」我採取的安撫政策無效,結果小軒跑去歐巴桑身前哭訴去了。這怎麼回事?到底誰才是小軒的親人啊?才短短幾十分鐘的光景,世界竟然就變了樣了!搞什麼?!「沒關係沒關係,弟弟乖,要聽你舅的話,這樣才是好小孩喔。」歐巴桑愛憐地捏捏小軒的粉頰說著,後來小軒馬上就停止哭聲了。薑還是老得辣,還是歐巴桑哄小孩比較得心應手。「好啦,小軒不哭不哭。我們趕快進去吧。」我擦掉他的眼淚這樣說著。「先生、小姐,過來看看喔!新推出的產品愛情願望泡泡罐,有情人買了愛情會長長久久;沒有情人的也不要煩惱,買了之後對著泡泡誠心許一個願望,就會尋覓到你(妳)最想要的另一半。不要猶豫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年一度的情人節,許一個愛情願望奇蹟,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就在我們走到快接近可愛動物區的時候,入園口那邊傳來一陣用大聲公叫賣的聲音。後來我好奇帶著小軒又回到原點那裡瞧了一瞧,原來剛剛那聽來聳動的聲音,就是想唆使小軒叫我買泡泡槍的原兇。愛情願望泡泡罐?我走上前拿起她展示的各種顏色的泡泡罐,仔細端詳著一番,看不出個所以然。什麼愛情願望泡泡罐啊?不過就是一瓶普通用小小塑膠罐裝著滿滿肥皂水的東西嗎?還能有什麼來頭? 
每當情人節來臨的前夕,商人總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盡各種噱頭來製造一些撈錢商機。想不到這年頭,居然連什麼愛情願望泡泡罐這種騙三歲小孩的把戲也敢大膽拿出來賣!我看著擺在我眼前那些五顏六色的泡泡罐,感到非常鄙夷和不屑。所以看完了產品的外殼包裝以後,我便毫不戀棧地將它放回原位,拉起身旁小軒的手準備要走人。「先生,你對這愛情願望泡泡罐很有興趣是嗎?」歐巴桑一臉毫無心機的笑容,朝我這裡看了過來。一聽她這樣說,我連忙揮揮手否認。很有興趣?我看只有那些不懂事的小女生才會對這種玩意感興趣吧。於是我和她說:「喔,沒有。我只是剛剛從不遠的地方聽到妳用擴音器在叫賣的聲音,所以一時好奇又走回來看一看罷了。」「是嗎?」她說。隨即用著上下打量的眼光看著我,又開始笑著說:「先生你應該沒有女朋友吧?」「呃……妳無緣無故問我這問題做什麼?」我皺了皺眉頭,生平最討厭人家問我這問題了。她難道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問別人這種問題是很忌諱的嗎?「喔沒什麼啦,隨口問問的而已,你不要介意啊年輕人。」她訕訕地回答。「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嘛,我又看你帶個小男孩出來啊。所以想說你是不是沒有女朋友?」「我是沒有女朋友啊,但這又怎麼樣呢?」沒有女朋友是件很奇恥大辱的事嗎?這時,歐巴桑眼睛為之一亮,又用一開始那眉開眼笑的表情,拿起愛情願望泡泡罐說:「那麼你今天一定要買這瓶愛情願望泡泡罐啊,只要吹起泡泡,對著泡泡在心裡許一個願望,想像你所謂夢中情人的樣子,那麼你情人節的願望就會實現了唷。」我歪著頭想著,不回答她。心想,若是這泡泡罐像她講得這麼神奇的話,那麼單身漢就不用找什麼婚友社,交誼中心,十幾年前草蜢隊也不用唱那首失戀陣線聯盟了啊。「先生,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嗎?」她看了我遲疑了好幾分鐘,忍不住納悶地問著。「我沒有說不相信妳啊!我只是在考慮啦。」我口是心非地說。「先生,買一瓶泡泡罐不會損失你多少的啦!我賣的這愛情願望泡泡罐,跟一般小孩子吹的泡泡罐,吹出來的泡泡完全不一樣喔。一般的泡泡是透明的,但是我這泡泡吹出來會有七種像彩虹那樣的顏色。」她繼續說著。「真的還假的?」怎麼可能泡泡會有七種像彩虹那樣的顏色?又不是見鬼了。「你不相信嗎?我就當場開一瓶吹出來給你見識見識一下!」於是,她就真的在我面前打開了一瓶泡泡罐,對著她左前方吹起泡泡。然後該死的,喔不,更正一下,是很神奇的。居然……居然,在我眼前出現的泡泡,奇特地微微透著七種色彩的光芒。「怎麼樣?吹出來的效果不錯吧?」她抬起下巴,一臉得意洋洋的樣子。「舅……舅,剛那阿姨吹出來的泡泡好漂亮喔。」小軒看著前方飄在半空中的泡泡,忍不住跑向前伸手想要觸碰它。隨著小軒追逐的身影,我的眼光再一次回到那名為愛情願望泡泡罐的身上。心裡不免開始猶豫了起來。一瓶小小簡單的泡泡罐,真的可以解除我單身多年的困擾嗎?我的心,不禁開始顫動了起來。「呃,是還不錯啦。」這一次,我說的是真心話。我想,我被這歐巴桑給說服了。就只是那能浮現出七種色彩的泡泡,把我心中那股不屑感給一股作氣推翻了。如果,她是天上月老的化身。那麼我會打從心底,一輩子都感激她。感激她讓我脫離了單身漢生活的夢魘。畢竟,有時一個人也怪寂寞的。到時,若是願望真的實現了。那我一定得去KTV點首五月天的「終結孤單」來狠狠唱個一天一夜才過癮。 「先生,那你考慮得怎麼樣了呢?」歐巴桑又微笑問著我,她那雙眼睛瞧著我亂不自在的。 「嗯,那一瓶多少錢?」如果價錢合理的話,那我就買了。 「不貴不貴。一瓶四十元就好,很划算的。」說完,我正要從皮夾裡拿出四枚十元的硬幣。哪知,小軒正用著一股哀怨既又憤慨的表情看著我。一看他那眼神,我知道又準沒好事。「舅!你怎麼可以這樣,買東西給你自己,我剛剛想買泡泡槍都不買給我,哼!」小軒雙手扠腰,咬牙切齒地叫道。「唉唷,媽媽之前交代過我,不能隨便買玩具給你啊!」我感到十分無力地說。小孩子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一旦要不到,就會想盡一切辦法跟你「盧」到底。「可是那阿姨說泡泡罐一瓶才四十塊錢,又不會很貴。舅真小氣都不買給我,難怪你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就是因為你太小氣了!」「喂喂喂,小軒!買不買泡泡罐跟交不交到女朋友沒有什麼關係吧?」「不管不管,舅就是小氣,小氣小氣小氣!」這時歐巴桑看我們一大一小吵個沒完的樣子,忍不住走到小軒身旁,像位慈母一樣,細聲柔氣對著小軒說話,並撫摸著他的頭髮。「來,弟弟別跟你舅舅吵喔,這樣子你媽媽會說你是個很任性不聽話的小孩子喔。」「可是可是我想要舅的那瓶泡泡罐,阿姨吹的那泡泡跟我看過的泡泡,真的好不一樣耶!」「呵呵……真的啊!那麼你要聽話要乖喔,不可以再鬧你舅舅了。如果你答應阿姨做個乖小孩的話,那阿姨就免費送你一瓶泡泡罐好不好?」「嗯!我答應阿姨,我要做個乖小孩。」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隨便哄哄他就可以兩袖清風,逍遙自在了。在一旁聽著小軒和她的對話,我這麼搖搖頭想著。然後她轉身從身後拿了一瓶全新的泡泡罐,親手交給小軒。小軒拿在手上,便早已開心樂在其中,忘記我這當舅的存在了。基於我認為有句話叫做無功不受祿,也不想就這麼貪圖人家便宜,所以我還是很有良心地再一次從皮夾裡拿出四   枚十元硬幣,想要交給這位賣玩具的歐巴桑。「不用了啦先生,別這麼跟我客氣。我說了啊,這小孩子很有我的緣喔。我看你一副心地善良的樣子,相信今天情人節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她一再地婉拒著,語氣十分堅定。見她一直不肯收下我那四枚十元硬幣,我也只好將它收回皮夾裡。然後我微微和她頷首,淡淡笑著說:「謝謝,但願希望如此囉。」一路上,小軒吹著泡泡,一臉天真無邪的模樣走在我的身邊,陪他從無尾熊館一直逛到動物園盡端的企鵝館,看到了他夢寐以求多日的黑麻糬。這時,我不禁默默嘆了一口氣,無奈地看著小軒,總感覺小孩子的願望都很容易實現,而我呢?我期待終結孤單的那天,可真會有美夢成真的時候?「舅……舅,你買的泡泡罐都不拿起來吹啊?和小軒一起吹泡泡好不好?小軒一個人吹好無聊喔。」小軒跑過來拉拉我的手,乞求地說。小軒說得也對,花的錢買的東西就是要用啊!不然就浪費錢了。「好好好。我這就開起來吹吧!」我對小軒說。於是在我打開了愛情願望泡泡罐的時候,莫名地泡泡罐裡正一明一滅閃爍起不同顏色的光芒。這時我由衷不得不相信,剛那歐巴桑說的話真的不是在誆我,這瓶泡泡罐感覺起來有種我形容不出來的魔力。雖然,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跟起小孩子吹著泡泡,樣子看來蠻不協調的。但是為著我未來的愛情願望著想,就勉強降低一下我的身段委屈一點吧。然後,對著繽紛光芒的泡泡面前,我默默許下今年情人節的願望。「先生,請問……你是不是叫徐昱賢呢?」突然,我身後出現了一名長髮飄逸的年輕女孩。戴著白色毛線帽,一身暖色系的穿著打扮,給人很親近很自然的味道。「嗯,對啊。請問妳是?」「你不記得我了呀?我是台科大應用外語系系上的公關啊。我叫黃瑜慧。咦?你今天一個人來動物園裡面逛嗎?」「喔?黃瑜慧……我記起來了。哈,我帶我小外甥一起來玩囉!」對於眼前這位笑容可掬的女孩,雖然不太認識她,但見過幾次面,還算有些印象。「呵,是唷?那麼看來你還沒有女朋友喔?」她甜甜一笑說。「呃,對啊。那妳呢?跟男朋友一起來?」「嗯,對啊。」她回答,隨即又說:「對了,恰巧遇見你。記得唐婉云嗎?她對你本人印象蠻好的呢。她跟我說,她很想找一天約你出來吃個飯聊個天,但是後來她忘記上次聯誼時,沒跟你要電話號碼說……」「喔?是這樣嗎?」我說。我還記得唐婉云是位長相很秀氣的女生,說話的聲音就像是收音機廣播裡聽到的那樣悅耳動人。不過,也許是我不懂得把握機會,只因我很久沒有和她聯絡了。「她今天沒有約任何人喔,因為她跟你一樣也都是單身。所以,你等會可以打電話約約她囉。」「啊?這樣會不會太突然了啊?」我訝異地叫著。「不會不會啊。相信你打電話過去給她,她會很意外的。」黃瑜慧開心地看著我說。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一張便條紙寫了唐婉云的電話號碼給我,於是我怔怔地收下,她笑一笑過後便就和我揮手道別了。「祝你情人節快樂喔!」最後,她留下了這句話給我。「嗯,妳也情人節快樂啊!」我微笑地說。我想,大概是愛情願望泡泡罐發揮它奇妙的功效了,相信日後應該就可以完全告別單身日子了吧。我開心地想著。拿起口袋裡的手機,撥出便條紙上那一組電話號碼。

 

好站連結:http://diyvi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ugaqu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